钻展:是淘宝一种营销展现付费推广方式,每千次展现扣一定的费用;可以迅速打响品牌,但它的转化并没有直通车高.需要推广选择,按照选择的展位上传适宜的图片,并且是要竞价的.
关键词:CPM 展示位,固定展位,日预算,投放,展位图片,冻结,曝光率,PV
CPM:卖家选择的展示位所在的网页被打开一千次(1000个PV),所需支付的费用.
展示位:网页上的包含图片,文字,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.
日预算:计划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额,如果达到限额,系统会自动停止投放
投放:系统根据业务规则在网页上展示指定信息的过程
展示图片:展示位所要显示的图片,文字,Flash等内容
冻结:根据计划的消耗情况,预先支出一部分资金的行为,该部分金额只能用于该投放计划的投放消耗.
PV:含有展示位的网页被用户打开的次数.
浏览量换算入竞价定价公式
定价公式:
1.CTR(点击率)=点击量÷展现量
2.CPM(千次展现定价)=CTR×1000×0.5元(参考投放利润点原则,也就是预计PPC)
【比如老板说0.5的点击成本不能超过,cpm 是多少的时候这个位置就能放弃了】
3.PV(展现量)=总预算÷千次展现价×1000
4.点击量=PV×CTR
5.CPC(点击成本)=总预算÷点击量
6.GMV/IPV(到店转化率)=总成交÷展现量
点击率高的位置相应的CPM出价也会高点,钻展的投入与产出是成正比的,好的钻展位置犹如一个高地,占领一个高点就能获得能多的浏览点击量,对店铺及产品宣传就更有利.
举例:
1.新版女装类目首页一屏四轮播焦点图
展现量:8132656 ,点击量52193
通过淘宝给出的展现和点击换算出CTR:52193÷8132656=0.64%
参与竞拍CPM定价基准:0.64%×1000×0.5=3.2元(若竟扣价高于基准定价可斟酌出价)
比较:当前竞价已经达到了15元,是定价基准的5倍.当前CPC:15元÷0.64%÷1000=2.34元
如果预算是10000元,能买到的总流量PV:1000÷3.2×1000=311638
能产生的总点击量:311638×0.64%=2000
每个点击所要的花费CPC:1000÷2000=0.5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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本文来源: 竞价钻展,妳Hold住了么?钻展定价相关公式解说